close

有時候回首回憶一下過去發生的種種,
妳將會發現,妳所追尋的答案就在過去的某時與妳擦身而過。
                                               --鏡
VIII章.初解說與尋找.

「呵呵呵~親愛的主人,雖然這麼說似乎有些無禮,但可以請小銀妳腦閉幾分鐘嗎?」抬眉,我不算太驚訝地看著薇安,妳聽得見我說話?我心想,『呵呵呵~身為僕人,要是不能適時了解主人的需求那怎麼行呢,妳說是吧小銀~』薇安面帶微笑地回話,只是嘴巴是緊閉沒動的,
「...」有人說沉默是最好的回答,當妳不知道該回些什麼的時候最好乖乖奉行上述理論,尤其眼前的人是一個突然瞬間飄花加放強大閃光的謎樣鬼王手下的時候,啊,我忘記她聽得到,
「唉~世界真冷漠,既然小銀不想和僕人培養深刻良好的主僕感情的話,那我也只好順從主人的想法來談正事囉~~」我深刻體會到如果一個人笑容滿面附帶令人發毛的語調說出以上字句聽起來真是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啊,我又忘記她聽得到,話說,學長也一樣,我在守世界到底有沒有所謂的人權啊---嗯?正事?
「小銀會不會覺得奇怪身體會變成這個樣子?」薇安完全漠視我上半部內心心聲,說到身體...有件事我確實有些納悶,在小說情節裡死人復活通常都是人恢復呼吸再換個瞳色、髮色什麼的然後隱姓埋名不讓熟人認出真實身分嗎?!那為什麼我卻是換了個蘿莉身體復活啊?!
「有時候,妳回首時會發現,妳所追求東西總是與妳擦身而過。」薇安輕笑地說了些我認為寓意不太明的話語,雖然聽不太懂卻又好像有點聽得懂,擦身而過...是過去的意思嗎?
「呵呵呵~原來小銀妳聽得懂啊。」...我想還是直接把這句話當作誇獎好了「那就先從小銀的身體開始講解吧,小銀復活是由米納斯犧牲而換來的對吧。」聽到米納斯,我好不容易止住淚水的眼睛似乎有泛酸的傾向,向薇安點頭示意我正在聽,
「其實小銀妳的復活並不全然是米納斯的犧牲所構成,事實上,當米納斯為褚冥漾犧牲的同時也剛好趕上了某個特別的時間點。」「特別的時間點?」原來復活還要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是嗎?
「呵呵呵~小銀妳要這麼解釋也沒錯,以幻武兵器本身所有換回主人性命要付出的代價不是普通的大,幻武兵器必須捨棄自己的性命和力量來換取主人復活,所以照理來說褚冥漾就算復活也只會保持原來的實力才對,不過小銀妳嘛...」薇安頓了一下,然後笑著看我,
抬眉,所以我擁有水之力的情況很反常?薇安讚許地點點頭「是,因為褚冥漾在米納斯做出那樣的決定以前先失去了某個重要的東西。」重要的東西?如果要說失去東西那就只有學長他們攻擊我的那個時候吧,無法回復的親情,破碎的友情還有...我搖搖頭想將想法甩出腦海,我現在是冷銀而褚冥漾已經死了,那些事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看著薇安,所以那東西在學長他們那裏嗎?
薇安並沒有回答我只是將她的手覆在我臉上,在薇安手的陰影籠罩下我深藍色的瞳孔猛然收縮,隱約在水中聽見薇安說「這個答案,必須靠小銀妳自己去找才行。」話落的同時,在我們四周的水,也隨之躁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彈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